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开展新生消防疏散演练

核心提示: 9月16日上午,我校面向新生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习,2018级全体新生全部参与到演练当中。

2018新生消防安全演习,保卫处着防护用具赶到现场(学通社记者 彭韵菲 摄)2018新生消防安全演习,火情警报后,参与演习的同学从着火楼栋里以湿毛巾掩鼻跑出(学通社记者 彭韵菲 摄)

我校开展新生消防疏散演练(供图 彭韵菲)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梅晴航)9月16日上午,我校面向新生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习,2018级全体新生全部参与到演练当中。现场虚拟设置了某栋学生宿舍发生“火情”,全程模拟了应急处置流程,并为大家讲解了逃生自救要领,普及了学生宿舍日常生活安全用电常识。

 此次演习是为了让广大新生深入掌握消防逃生知识,提升自救本领,在发生火情时能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和避免伤害发生,共同营造平安的宿舍环境,做到防患于未然。“模拟真实火情的演习方式让真正感受到了紧张感和急迫感,经过这次演习,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就知道该怎么应对了。”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新生童逸雯说到。

 审核人:陈国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