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互相听课集体评课

核心提示: 外国语学院将本学期第二周定为“听课周”,全院教师集中开展了互相听课和集体评课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闵芳)为落实学校相关精神,加强教师教学研讨,促进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外国语学院将本学期第二周定为“听课周”,全院在岗教师集中开展了互相听课和集体评课活动。

外国语学院教师积极参与了本次“听课周”活动,提前做好备课准备,多位教师借此机会参与了多个课堂听课,反馈会上中肯地指出所听课堂的优缺点,提出改进教学的建议。多位教师表示,授课老师扎实细致的课前准备,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声情并茂、自然大方的台风教态,风趣幽默、富有激情的教学风格,形式多样、内容清晰的多媒体课件等等,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听课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同时,就加强师生互动、融入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反馈会上,大家就《通用学术英语》《学术论文写作》《英语读写》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展开了热烈讨论。刘玉芹、张宁、曾毅等教师集体展示了对分教学法在《通用学术英语》课程上的运用,通过精细的分组和明晰的任务安排,引导学生带着问题自主学习与合作学习,学生学习产出令人欣喜。

《大学英语》课程任课教师舒畅感慨说,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上课风格,比如刘萍教授授课有气场,能够很好把控住教学过程;胡素芬老师娓娓道来,她的亲和力让同学们愿意跟随她的声音和目光去思考和互动;李敏锐老师对文学的热爱溢于言表,感染和吸引同学们走进诗情画意。我们每位教师都要将不同教学方法与自己的风格恰当结合,打造有魅力的课堂。

本次“听课周”共安排18门课53个课堂,涉及第二周上课的每位教师,参加听课老师约80人次。听课结束后,学院安排了4场集体评课活动,集中反馈听课情况并开展教学研讨。老师们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对教学的集中诊断和反思活动,有助于共同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上好每一堂课。

审核人:曾红霞

责任编辑:魏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