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吴平组织教务处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核心提示: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到教务处调研,与教务处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教务处成员各自围绕岗位工作现状、工作感悟和思考、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逐一进行了汇报。

南湖网讯(通讯员 成协设)9月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到教务处调研,与教务处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和学习会,并围绕各自岗位工作现状、工作感悟和思考、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逐一进行了汇报。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

吴平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将教育改革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总结为“9个坚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提出: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设计中去;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

结合与会同志的发言,吴平表示,教务处各位同志熟悉岗位业务,对自己主责的工作有感情、有总结、有分析,为学校本科教学“稳定秩序、提升质量”做出了贡献。新时代新时期有新要求,教务处同志一方面要继续坚守长期形成的好传统、好制度,另一方面也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查找问题、推动解决问题,通过解决问题来推进改革。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