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爱校微捐暖心群像

核心提示: 戴着老花镜学习注册“校友之家”、叮嘱子女代为在线微捐、带着现金到学院登记捐赠……爱校微捐活动期间,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参与,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在校园上演,组成了一幅暖心群像。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乔瑞婷)戴着老花镜学习注册“校友之家”、叮嘱子女代为在线微捐、带着现金到单位登记捐赠……爱校微捐活动期间,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参与,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在校园上演,组成了一幅暖心群像。

植科院退休老师们关注到学校微捐活动后,早早地行动起来了。退休老师就聚到一起,共同为校庆捐赠出谋划策,不比金额多少,重在表达心意。集中开会没能到场的老师,了解到消息后,纷纷加入微捐行列。植保退休党支部书记荣秀兰协助微捐后,又转换角色担任“65级校友联络员”,邀请校友返校、协助预定酒店,忙得不亦乐乎。在她的张罗下,植保系65级50余位校友中有30余人报名返校参加校庆日活动。农学系退休党支部则在支部书记李合生老师等人的带领下,全体34名党员响应号召,集体向校庆活动捐款。

党群退休党支部书记鲁大安百年校庆时担任校庆办宣传组组长,110周年校庆时刚刚退休协助编写校史。今年喜逢百廿校庆,他继续“退岗不退责”,协助党群退休党支部的同志们微捐表达心意。“初步统计党群退休党支部已经有24名同志参与微捐,总计12804元”,鲁大安说,“我们是一群在华农学习工作生活了40年、50年、60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华农人。这里既是我们的母校,也是我们的家。”

在生科院,退休老师们一天时间内就捐款7900元。生科院老年协会会长徐世瑾表示,“校庆是学校的大事。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但是校庆和每一个人都有关系,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支持校庆、参与校庆”。

离休老干部普遍年龄较大,行动不便,仍通过多种形式参与爱校微捐。早在7月份,抗日老战士解庚库、石新敏,就委托离退休处转交校庆捐款。在和记者交流时,石新敏谈起当年参与狮子山校园建设时仍然记忆犹新,她动情地说道,“没有国家的发展、没有学校的发展,哪有我们和美的离休生活?我们理应为学校尽一份心意。”近期,离休老干部刘佑庭、邱馨、程国瑞、李泽炳、陈聿华、杨勤,抗日老战士田钧纷纷捐款。刘佑庭说,今年是他来到华农70年整,他参与和见证了学校长时间的发展历程,深深地为学校今日成就感到骄傲。

十余天时间内,全校各单位离退休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绘就了一幅众人拾柴火焰高、寸草春晖汇暖流的画卷。爱校微捐,体现了离退休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认可,彰显了离退休教职工与学校作为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继续为学校发展发光发热的高尚品德。

据悉,截止12日上午8时,在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的踊跃参与下,爱校微捐总金额已经达到1115686.06元。

审核人:程华东  龙健飞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