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写给同学们的话:来自10位老师的寄语

核心提示: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师工作部邀请获得我校第五届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的10位老师给同学们送上成长寄语。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师工作部邀请获得我校第五届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的10位老师给同学们送上成长寄语。

严建兵:一是要仰望星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二是要脚踏实地,用才华撑起自己的“野心”。三是要拥抱梦想,为中国和世界的农业现代化贡献智慧和方案。

何启盖:教育使人明智,大学教育将使同学们实现蜕变和升华,是人生不可或缺的美好历程和记忆。百廿名校华农,人文和科学底蕴深厚,环境优美,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走进实验室,培养科研素养,锻炼身体,身心健康,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建设祖国的优秀人才。

王卫民:首先希望同学们时刻胸怀梦想,立志高远,奋勇前行;其次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潜心深耕,开启全新的征程;最后希望同学们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最终超越自我,收获无限的快乐人生。

李国亮:大学是人生梦想起飞的地方,希望各位同学在华中农业大学学习期间,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为自己的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将来为祖国、社会做出贡献!现在你以华农为荣,将来华农以你为荣!

邓小炎:著名数学家高斯说“如果别人思考数学的真理像我一样深入持久,他也会找到我的发现”。同学们身处美好新时代,要有不放弃、不抛弃的学习精神,学会用持续的思考和探索去攻克学习过程中的每一个难题。学习中有乐趣,成功中有喜悦,这是属于奋斗者的幸福,我希望同学们都能体会到这种幸福。

田北海: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愿同学们秉承大学之道,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致知格物、诚意正心、修身端己,野蛮体魄、文明精神,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胡荣桂:希望每个学生都健康、快乐,关爱社会、关爱他人,说真话、做真人,在追求科学的过程中成就有意义的人生。科学是真善美,科学精神是开创事业的根本,要尽一生之力去追寻,以科学精神涵养自己,提升自己,担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立己达人。

孙明: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很高兴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此次此刻的喜悦,同时望同学们跟随时代的步伐,谨记校训,勤读力耕,充分享受大学校园的学术和人文气息,体验和吸取大学所展示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立己达人,塑造美好人生,将来更好服务社会。

张斌:狮山力耕梳陇亩,南湖勤读泛苦舟。立己达人兴中华,百廿华农气方遒。

谢定源:愿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立德修身,勇于担当,秉承科学精神,具有人文情怀;不畏困难,勤于思考,善于学习,敢于创新;不负青春好时光,下得一番真功夫,练就一身好本领,谱写多彩新华章!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