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务处专题学习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9月6日下午,教务处全体人员在行政楼224会议室集中学习《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文件精神,就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进行专题研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瑞雪 成协设)9月6日下午,教务处全体人员在行政楼224会议室集中学习《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文件精神,就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上,肖湘平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文件要求,重温了“6.21”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她建议教务处所有成员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与“8号函”学习相结合,认真反思本科教育中尚存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案。随后,刘震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具体化,讲话中结合高校实际指出了许多具体问题,为高校强化本科教育指明了路径。

江珩在会上指出,“6.21”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后教育部发布的“8号函”又提出振兴本科教育的号召,发出了加强本科教育的最强音。教务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做到“学、找、查、抓、总”五个字:学,就是要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讲话精神、系列讲话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找,就是要以科室为单位、按讲话精神要求,对照实际工作找问题;查,就是要查出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抓,就是要根据方案狠抓落实;总,就是要总结反思不断提高。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