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群贤•白露文会”中国当代艺术展揭幕

核心提示: 9月8日,二十四节气的白露。《群贤·白露文会》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校艺术馆隆重揭幕。

参观作品“雅安” 学通社 彭雨格_看图王

师生参观作品《雅安》 (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摄)

参展人员合影 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摄

参展人员合影 (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郑灿栩  李海男) 9月8日,二十四节气的白露。《群贤·白露文会》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校艺术馆隆重揭幕。这是继6月21日夏至推出的《群贤•狮山夏至》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之后,又一场重量级的中国当代艺术展,也是建校120周年校庆又一重大文化活动。此展为期10天,将于9月18日闭幕。

《群贤•白露文会》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了王劼音、周春芽、谭平、段建伟、邵戈、张学海、车建全、韩磊、向京、章剑、尹朝阳、赵峥嵘、王亚彬、康海涛、陈彧君、仇晓飞、宋琨、邬建安(按年龄排序)等18位艺术家参展,涵盖了从上世纪40年代到80年代出生的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其中年龄最大王劼音老师于1941年出生,年龄最小的邬建安老师于1980年出生,故此次展览是几代艺术家的“群贤雅集”。

作品类型包括新表现绘画、抽象绘画、当代雕塑、当代摄影、影像、装置等多种艺术形态,既有创作于上世纪90年代的经典名作,也有体现中国当代艺术新变化、新趋势的近期作品,有着丰富多彩视觉形态和同样丰富多彩的精神内涵。这些作品将让全校师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启迪智慧。策展人方志凌表示:“这个雅集,也必将是这些有着敏锐的洞察力、非凡的艺术表现力的‘贤者’,深沉而又极富灵性的激情碰撞。”

经济学类1706学生张智鑫观看了展览后说:“我感觉这场展览是一个共享的、自由的平台,看到感兴趣的作品,并与老师同学们分享彼此的感受,收获颇丰。”无论是形式多样的作品,还是从容儒雅的艺术家,对她来说,都是一种可贵的遇见。

今年是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为庆祝建校120周年,学校邀请知名策展人方志凌策划《群贤•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系列展,旨在进一步推动高雅文化进校园,促进科学与艺术的融合,为人才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系列展共分两场。首场《群贤•狮山夏至》是以湖北或从湖北走出的18位当代艺术家作品为主。他们是傅中望、肖丰、石冲、魏光庆、王庆松、刘源、张诠、徐文涛、马六明、史金淞、何岸、秦仁强、陈波、方正、李继开、唐骁、唐永祥、王思顺(按年龄排序)。

9月8日开展的《群贤·白露文会》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赏,五十余位艺术家也从全国各地赶来助兴,并与我校师生交流。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百余名师生参观了展览。 

审核人:冯楠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