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群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学习座谈处分条例

核心提示: 9月6日下午,党群退休老同志举办的党群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举办。本次大会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耀明,副书记杜学泉,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桂芳,原副校长谭祜德等近三十名老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群支部书记鲁大安主持。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梅晴航) 9月6日下午,党群退休老同志举办的党群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举办。本次大会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耀明,副书记杜学泉,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桂芳,原副校长谭祜德等近三十名老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群支部书记鲁大安主持。熊耀明、李桂芳、杜学泉、鲁大安四名老党员进行了座谈发言,发表了关于学习党纪新条例的见解。

会议伊始,鲁大安组织老党员学习了党纪处分条例新规。他提出,此条例是中共党员“不能碰的红线”,党中央对这一条例的修订是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举措。

接着,杜学泉分享了关于新条例的学习心得。“该条例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和修改了2000余字,其修订代表着党中央对党纪建设的高度重视。”他指出,新条例增写“一个思想”和“两个坚决维护”,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加了在党的重大问题、腐败问题,部分党员存在的不忠诚、两面性等现象及巡视工作整改等方面的要求,要求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加强重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政治主场,明辨方向。“虽然我们是退休党员,但对于党的纪律,我们还是要特别注意、高度警惕。”他表示。

随后,熊耀明也发表了学习新条例的感言。“如果说党章是从正面要求党员应该怎样做,那么党纪处分条例则是提出明确的禁区,告诉党员什么不能做,所以它也应当是党章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认为,新条例在“不作为、不负责、不严谨”等问题上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摆放到了更为重要的位置。“通过党员具体的学习和了解新的处分条例,能使党更具领导力、战斗力,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但作为中共党员,更要关心党的政策,坚决拥护党的核心地位。”

李桂芳最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表示身为老党员,要坚决拥护党、学习和执行党的新规,更要积极配合党组织教育和监督新一代的年轻党员,为学校发挥自己的余热。

此外,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关于120周年校庆的离退休工作活动方案和工作要求,为本次座谈会议作结。

审核人:鲁大安

责任编辑:龙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