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三校联合园艺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9月3至6日,由我校承办的“华中农业大学—京都大学—台湾大学”三校联合园艺学学术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三所大学的8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9月3日至6日,由我校承办的“华中农业大学—京都大学—台湾大学”三校联合园艺学学术研讨会在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青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日本京都大学,台湾大学及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的师生、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罗正荣教授主持。

在致辞中,青平首先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他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相关情况,重点阐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上所取得的成绩。最后,青平希望与会学者能够利用此次学术会议契机,进一步增进交流,深入推进三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随后,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匡汉晖教授、台湾大学园艺暨景观学系陈右人和张育森教授、日本京都大学农学部Hisashi Miyagawa和Ryutaro Tao教授分别介绍了三所学校相关学院或学科的详细情况。参加大会交流的共有来自三所大学的12个口头报告和39个学术墙报。

据悉,我校与日本京都大学农学研究生院于2017年5月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共同举办包括第三方大学师生参与的学术会议。2018年3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带队访问京都大学,并商定邀请台湾大学参加在我校举办的三校联合园艺学学术研讨会。截至2018年9月,我校已选派1名博士生和1名本科生赴京都大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与交流。

审核人:罗正荣  张青林

责任编辑:魏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