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校京剧演唱大赛中获一等奖

核心提示: 8月21日至26日由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武汉理工大学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于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梨园戏剧社张语之表演的《霸王别姬》(剑舞)获一等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媛)8月21日至26日,由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武汉理工大学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各省市地区的70多所高校的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6天11场230余个剧目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8月21日的开幕式上,东道主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大会并致辞,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书记柳新,全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教育家孙毓敏教授等出席大会。

经过为期五天的角逐,本届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8个,二等奖53个,三等奖52个,最佳组织奖24个,推动京昆艺术特别贡献奖11个,推动京昆艺术突出贡献奖2个。我校梨园戏剧社张语之表演的《霸王别姬》(剑舞)获一等奖;晏智、黄凡、邓粒等同学表演的剧目获三等奖;校团委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会为全国高校师生戏友搭建了一个互相观摩、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全国高校如何更好地开展“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京剧艺术”的校园文化活动起到探索作用。

审核人:彭小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