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四部科普作品获评武汉市优秀科普作品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推荐的4部科普作品全部获评为武汉市优秀科普作品,分别是《转基因与我们的生活》《食用菌病害鉴别与防控》《香菇安全高效生产与加工技术》《水中的光亮》。

南湖网讯(通讯员 祁婧)近日,武汉市科技局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国科办函政〔2018〕141号)精神,开展了全市优秀科普作品征集工作,经专家组评议、推荐,评选出武汉市优秀科普作品13部。其中,我校推荐的4部科普作品全部获评为武汉市优秀科普作品,分别是《转基因与我们的生活》《食用菌病害鉴别与防控》《香菇安全高效生产与加工技术》《水中的光亮》。

作品简介:

《转基因与我们的生活》,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主编。该书以科学的态度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讲述转基因技术的“前世今生”,转基因产品的丰富功能,科学严谨的监管程序和激动人心的发展前景。

《食用菌病害鉴别与防控》,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边银丙教授编著。该书是国内第一本针对食用菌病害以图鉴形式出版的专著,90%以上图片都是首次公布,介绍了各种病害的症状、发生规律和综合防治策略。

《香菇安全高效生产与加工技术》,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边银丙教授、湖北省农科院程薇研究员主编。该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描述香菇秋季代料栽培的技术,并推荐秋季栽培的香菇优良品种;同时展示新型香菇代料(桑枝、烟杆)栽培技术以及病害、重金属防控技术。

《水中的光亮》,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付新华副教授著。该书为原创摄影绘本,通过孩子和爸爸一起寻萤的历程,介绍了萤火虫的一生;培养儿童关爱大自然、关爱生命、爱护环境的意识,并以萤火虫的光亮象征儿童美好的未来。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