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三届作物中微量元素营养与肥料施用关键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8月22至24日,由中国化工报社、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专业委员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作物中微量元素营养与肥料施用关键技术研讨会暨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2018年会”在我校召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秀文)8月22至24日,由中国化工报社、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专业委员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作物中微量元素营养与肥料施用关键技术研讨会暨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2018年会”在我校召开。

此次会议作为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共吸引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长江大学、农业农村部、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绿色农华作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科研和产业单位的近百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我校微量元素中心、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和新型肥料湖北省工程实验室承办,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湖北省肥料应用协会提供支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中微肥,新时代,新使命”。在农业“双减”和“提质增效”大背景下,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一致建议由我校牵头提出中微量元素营养与中微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在会上表示,今年正值华中农业大学双甲子校庆,中微肥创新联盟年会聚焦中微量元素营养与中微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筹备,成为了校庆学术会议的一大亮点。

会议邀请了来自各大科研院校和企业单位的25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报告。会议期间颁发了2018年度“大北农”杯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琳博士、我校武松伟博士和张园园博士3人荣获学术贡献奖,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裴宝磊博士荣获产业贡献奖。4位青年才俊也将他们各自的科研工作和成果在大会上进行了汇报。此次会议还对在“第四届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知识大赛”和研究生墙报展示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奖励。

最后,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会议期间达成协议,在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本科生实习基地,并举行了签约和授牌仪式。

审核人:刘新伟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