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8月23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南湖网讯(记者 思宣)8月23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程华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阶段,全校宣传思想干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思想、强化新担当。会上,大家还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精神。

支部党员结合工作职责,畅谈学习体会。黄辉同志围绕“管理与服务”“责任与担当”两组关键词提出,要主动探索、勇于担当,着力凝聚共识、引领风尚、三全育人、以点带面,发挥宣传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刘志伟同志谈到,要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宣传部统筹协调、各单位分工负责的“大宣传”工作格局,使宣传工作真正成为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大合唱”。刘涛同志谈到,要重新认识媒介新生态,反思我们的实践,改造我们的方法,真正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冯楠同志谈到,要以美好的教育培育更全面的人。教育要成为培育美感的土壤,形成超脱俗困的空气,供给德育意蕴的营养,制造追求卓越的动能,坚守对党忠诚的坐标。

程华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提出,要首先明确职责使命,党委宣传部和教师工作部是政治型机关、学习型组织、研究型团队、战斗型队伍。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育人担当、本领担当,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要加强理论修养、党性修养、思维养成、能力养成、作风养成,培育良好的学风、文风和师风,把双甲子校庆当成练兵场、试金石,齐心协力为办出精彩纷呈、情景交融、永生难忘的校庆立新功、做贡献。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