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8年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

核心提示: 8月20日上午,我校2018年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人文楼M115举行。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专题培训相结合进行,集中培训时间为5天,共计15个专题课程。

DSC_0220

DSC_0172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邓海霞)8月20日上午,我校2018年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人文楼M115举行。副校长姚江林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资设备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人事处处长杨少波主持开班仪式。

姚江林代表学校对新加盟的教职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指出,迈进校园,踏上人生事业征程,入职教职工如何适应新的角色,走好事业发展第一步,需要认真思考和理解三个问题。一是大学的使命。“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即大学教育最终的目的是使人达到至善的道德境界,进入新时代,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华农的文化,只有深入了解华农的历史和愿景、了解华农的学科和团队、了解华农的文化和精神,才能更好融入华农,全心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三是职业追求,大学教师的第一职责是教书育人,做“四有好老师”是党和国家对教师的殷切希望,也是教师的基本要求,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坚持“四个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最后,他提出三点建议,建议大家一要转变角色,明确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将自身置于高等教育的大背景下,牢固树立职业理想;二要融入华农,不仅在工作、生活等形式上融入,更要在价值观、文化上融入,找好自己的学术方向,与团队结合、与学科结合,虚心请教、不怕失败;三要静心耕读,在新的岗位中,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状态,面对浮躁的社会生态,面对家庭、教学、科研的压力,静心耕读,宁静致远,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打造良好的成长土壤和进步阶梯。

理学院教授滕怀龙博士代表参训学员表态发言,他表示,华农为大家提供了成长的沃土和施展抱负的机会,以后将以自身在海内外学习的经历和所见所闻积极引导学生阅读世界,了解国家,努力将生机和活力带到工作中去,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2018年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专题培训相结合进行。集中培训时间为5天,共计15个专题课程。本次集中培训,更加突出教职工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育,更加突出本科教育、育人要求。后期专题讲座,将分岗位特点,由学院、相关部门针对性组织,重点突出岗位职责、教学技能与方法。

审核人:肖志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