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内学者和企业代表来校共商提升饲料品质大计

核心提示: 8月18日至19日,第一届全国饲料霉菌毒素危害及防控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国内外科研院所、饲料企业、养殖企业的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帅)8月18日至19日,第一届全国饲料霉菌毒素危害及防控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国内外科研院所、饲料企业、养殖企业的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副校长吴平、湖北省饲料办公室主任董文忠、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易俊东等嘉宾应邀出席会议。

吴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饲料工业是畜牧业的重要基础,也是人类食品的重要源头,对饲料霉菌毒素的危害防控研究是当前动物营养领域的一项重要课题。她表示,学校希望与行业同仁一起协同创新,在防控饲料原料、饲料中的霉菌毒素方面承担更多的行业责任,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共同提升我国饲料品质和养殖水平,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为保障人们的餐桌安全与生命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吴平诚挚邀请与会代表参加我校即将在金秋十月举行的120周年校庆活动。开幕式上,湖北省饲料办公室主任董文忠讲话,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学界和企业界能够一起探讨提供更多的防控解决方案,利用研讨会成果把防控饲料霉菌毒素提高到新的台阶,保障饲料质量安全,也保证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易俊东介绍了湖北省养殖业情况。他认为,研究新技术、新产品时,既要注重消除饲料霉菌毒素的负面影响,也要关注对畜肉产品安全可能导致的潜在风险。正大集团饲料事业地区总裁向卢晏作为企业代表,对以我校为首的科研团队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本次研讨会召开成为饲料工业发展的里程碑,推动食品安全发展。

会议专题报告阶段,吴德、李培武、郑永祥、冯定远、杨在宾、Gary Stoner、Philippe Pinton、Niel Alexander Karrow、Gerd Schatzmayr、解绶启、匡自修、舒丹平、郭吉原、毕丁仁、马秋刚、齐德生等23位国内外学者和企业代表先后围绕“全球饲料霉菌毒素污染普遍现状”“霉菌毒素危害机理”“霉菌毒素面临的挑战决及解决方案”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畜禽、水产养殖、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等多个应用领域,就防控饲料霉菌毒素,降低畜牧生产经济损失,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据悉,第一届全国饲料霉菌毒素危害及防控研讨会由我校动科动医学院、湖北省饲料质量监督检验站、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生猪精准饲养与饲料安全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共同主办,正大集团等多家企业联合协办,会期三天。会议期间,除了嘉宾主题演讲外,还设置了专门的互动环节,就参会代表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会议同时提供了宣传展位,集中展示和交流行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和产品。

审核人:齐德生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