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祝鑫工作室面向新生开展“致敬百廿,初遇华农”校园直播活动

核心提示: 8月15日下午,我校祝鑫工作室发起了主要面向2018级新生、以“致敬百廿,初遇华农”为主题的校园直播活动作为“送给新生的第一份礼物”,同时献礼校庆。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朱澄焕)“能这么直观地看到大学全景,真的特别惊喜!学姐学长特别耐心地回答我的问题,我现在就期待着开学呢!”一名来自浙江的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如此说到。与一起观看直播的新生们一样,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能在千里之外,通过手机网络直播这样新潮的方式,和家长朋友们一起提前来参观、了解这个全新的大学校园。

8月15日下午,我校祝鑫工作室发起了主要面向2018级新生、以“致敬百廿,初遇华农”为主题的校园直播活动。2018级新生入校恰逢学校120周年校庆,为献礼校庆,祝鑫工作室抓住新生关注点和育人关键节点,作为“送给新生的第一份礼物”打造今年的校园直播。

据悉,这已经是祝鑫工作室第二次通过手机多平台实现校园全程全景直播,尽可能直观地为我校新生展现学校风采。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校园直播准备更加充分,内容也更加丰富。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直播同时在QQ空间和斗鱼两大直播平台开播,重点介绍了近些年来的校园新变化新成就,更多地融入了校史、校情、校园文化等内容,并通过升级设备、优化体验等方式让新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华农120年以来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的沧桑历史和独特魅力,使他们在直观的影像介绍中感受学校的风物与文化。

网络直播中,校园主播们以校园地图为索引,在和新生们频繁的直播互动中带领新生们认识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寝室、学生食堂等广受新生关注的学习生活区。一位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2018级新生表示:“拿到录取通知书后,自己也通过一些贴吧、网站了解了关于华农的信息,但总觉得不够全面,心里很 紧张。看完直播,听了学姐学长对宿舍、食堂等的介绍,觉得自己离华农更近了一步,心里的担忧减轻了一些。”

截至直播结束,除斗鱼平台(不能统计观看量)外,仅在QQ空间一个直播平台上观看的人数就已超过了1.5万余人,观看的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表示这是“与自己的大学更近一步”“意想不到的开学礼物”,对这次直播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祝鑫工作室紧跟思想政治教育图像化的发展趋势,通过“直播”“短视频”“漫画”等形式与青年对话,与时代对话,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和肯定。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