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院士一行赴赣南调研

核心提示: 8月13至14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一行赴赣州市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南湖网讯(通讯员 谢宗周)8月13至14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一行赴赣州市调研。中国工程院办公厅、我校科发院、园林学院相关领导、学者陪同调研。

8月13日,邓秀新一行来到安远县调研柑橘产业发展情况,先后到车头镇龙头村橙皇果业柑橘良种繁育基地、新龙乡塘坳橙皇果业公司脐橙复产示范园实地考察。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安远县柑橘产业发展现状,并就安远县柑橘产业发展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举行了安远橙皇果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邓秀新与安远县委书记严水石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8月13日至14日,邓秀新一行到信丰县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为信丰现代农业发展把脉支招,鼓励信丰坚定不移发展鲜食脐橙产业,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邓秀新一行先后到古陂镇友尼宝油茶基地、信丰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古陂镇阳光村脐橙转型升级示范点、大阿镇脐橙示范园、油山镇猕猴桃基地等地调研,现场指导果农进行脐橙标准化生产和精细化管理。通过实地调研和充分了解相关情况后,邓秀新院士对信丰县将脐橙产业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三大农业主导产业来抓给予高度评价,建议大力推广麸饼等农家肥的应用,用好的有机肥代替化肥,也可利用大型猪场的沼液集中腐熟黏土,再把黏土作客土返回果园做有机肥,保证脐橙品质不断提升;要凸显政府保障和服务,广泛开展果农培训和组织统防统治,持续抓好柑橘黄龙病防控。要以县为单位建立高标准苗木基地,繁育优质健壮的苗木,为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保障。要高标准建好示范园、精品园、走高效益绿色发展之路。

邓秀新一行还来到赣州市柑桔科学研究所看望我校暑期实习学生,鼓励学生不畏艰辛、勤学好问、手脑并用完成各个实习环节。

审核人:程运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