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路上】校领导赴贵州看望暑期实践学子

核心提示: 8月10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一行来到千景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指导工作并看望正在实习和暑期社会实践的公管院学子,向华农校友和实习学生及带队老师表示问候。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雨祺 李佳儒)8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校后勤集团总经理张金洲,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樊华、柯新利一行来到千景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指导工作并看望正在实习和暑期社会实践的公管院学子,向华农校友和实习学生及带队老师表示问候。

座谈会上,千景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华率先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远景规划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希望得到母校在学术上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虽然贵州的地域相对比较偏僻,但是自己作为师兄还是希望有更多的华农学子来到千景就业。他说:“随着贵州的经济发展,学校对贵州的关心越来越多。见到这么多老师,我是非常非常感谢的。作为湖北恩施人,我来到贵州之后会以淳朴和努力,扎扎实实地做事业,绝不辜负母校的期望!”

随后,16级暑期实践团队队员周雨祺代表公共管理学院赴贵州千景公司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就这一个月的实习实践内容和感想向各位老师进行了工作汇报,并代表全体队员向学校和公司表示感谢。

周承早表示,感谢公司的责任感,谭伟华作为校友给队员们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机会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如果没有公司对同学们实践的悉心安排和无私指导,队员们不会有汇报里的体会和感悟;感慨的是华农学子的优秀,队员们依旧秉持着“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信念,怀着谦逊学习的心在公司进行社会实践。同学们在多彩的贵阳并没有放纵自我,团结一心、为校争光,得到了颇丰的收获和企业员工的好评。欣慰之余,周承早也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实践生活进行了督促,他说:“在最后的时间,不能松懈,要好好记录学到的知识,把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千景的具体项目相结合,发现在实践过程中的理论知识再升华。”除此之外,他也给同学们强调了安全问题,叮嘱大家避免单独外出,在外要相互照应,千万要注意安全。

在座谈会最后,李名家赞赏千景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称其为“千年景观、千色规划、千秋伟业、千代华章”,并从千景的成功发展中提炼出了两个重要观点。第一个观点是,要解决不平衡。他提出,千景这个企业在创办之时就是了解到贵州的各种规划处于几乎一片空白的境地,跟全国相比不平衡,跟贵州自身相比也是落后的,是不平衡的。第二个观点是,要创造不平衡,他说道:“要努力把别的企业甩在后面,要在更高的起点上创造平衡。”李名家表示这两个观点将是发展中永恒的课题,同学们如果能解决好这两个问题,未来一定会发展得很好。

审核人  柯新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叶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