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姚江林带队赴华为总部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8月9至11日,我校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深圳华为总部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看望慰问了在深圳实习的大学生。

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华为签订合作协议
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华为签订合作协议

看望实习生,参加实习答辩
看望实习生,参加实习答辩

 南湖网讯(通讯员|辛西)8月9至11日,副校长姚江林带队赴深圳华为总部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看望慰问了在深圳实习的大学生,和深圳校友进行了交流。

 8月10日上午,姚江林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行业企业解决方案展厅,并和华为副总裁冯宝帅先生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院长张红雨、教务处副处长刘震、信息学院副院长徐勋光,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生物信息系、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华为企业BG高级专家晏力、杨帆等介绍了“华为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我校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与团队建设,并就大数据研发中心的建设、管理、运维,数据安全与校企协同育人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姚江林表示,华为是民族企业的骄傲,希望能将双方的合作跃升到“3.0版”的全方位深入合作阶段。姚江林随后介绍了华农校情,他阐释了学校校训精神和华为核心精神的高度契合,表示双方在信息化建设、智慧农业建设、协同育人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他邀请华为的领导、校友朋友们能莅临学校参加双甲子校庆系列活动。华为副总裁冯宝帅先生说,华为—华农签订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揭开新的历史一页”,希望并相信此次合作能在农业领域、信息化领域、与高校合作领域打造成为全国的“标杆”,冯宝帅表示,华为愿意同包括华农在内的高校一道,深入落地落实,形成浓郁的产学研合作大氛围,培育更多的行业精英和引领人才。座谈会后,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华为湖北代表处企业服务部部长林健代表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内,双方将在新工科人才培养、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信息化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10日下午,学校访问团一行先后赴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华大基因等处,看望慰问了参加实习实训的大学生,并听取了10位学生的本科实习答辩。

 审核人:李向东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