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创佳绩

核心提示: 近日,2018年“TI杯”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获10项奖项,其中湖北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创历年来最好成绩。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黎煊 杨淦光)近日,2018年“TI杯”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斩获10项奖项,其中湖北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创历年来学校参加省级电子设计竞赛最好成绩。

本届湖北省“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7月19日至7月22日在全省各大高校拉开帷幕,历时四天三夜,包括武大、华科等省内54所高校的434支队伍参赛,其中,我校工学院电子设计竞赛实验室王丞、张杰、袁培民一组的“无线话筒扩音系统”斩获特等奖, 自动化1502班袁培民得知比赛结果后感慨道:“从大一零基础、凭着兴趣进入实验室学习,到如今已连续三年参加电赛。第一次参赛铩羽而归,第二次参赛在比赛结束前一小时才完成所有测试指标,到今年最后一次大学电赛,昼夜鏖战最终斩获特等奖。电赛让我懂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到最后决不放弃。”

据了解,校院对电子设计竞赛工作尤为重视,成立电子设计竞赛实验室,配备指导教师团队,采用“校赛、省赛、国赛”梯度结合模式,确定培训周期为18个月,从基本元器件知识、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等基础知识到MSP430单片机、FPGA等专业知识,形成系统完整的培训体系。为推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科技创新赛事的开展,工学院整合资源创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中心由电子设计大赛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机械创新实验室(含慧鱼实验室)组成,每年在学生中选拔成员进行培养,中心学生在“挑战杯”、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等多项赛事中获省部级以上奖励。

ZO}9{ZO`DU{53_~W`@~HKR5

资料链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教育部现有的全国数学建模、电子设计、机械设计、结构设计四大专业竞赛之一,逢单数年举行全国比赛,逢偶数年举行省赛。竞赛旨在引导高校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加强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践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

审核人:张国忠 刘震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