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赴泰国开展文化艺术交流

核心提示: 7月29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一行30人前往泰国清迈大学,通过文艺汇演、专题讲座等形式与清迈大学师生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蒋桐)7月29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一行30人前往泰国清迈大学,通过参观校园、文艺汇演、走入课堂等形式与清迈大学师生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同学们首先参观校园,了解该校办学历史与学科专业情况,并与当地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30日下午,在清迈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两校文艺汇演,我校学生用多种艺术形式传播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舞蹈《颂贤》再现了孔子与众弟子读书论道的场景,带有浓郁的中国风和古典风格;《武当和韵》将舞蹈融入太极,演绎太极神韵、武当魅力;清新脱俗的《茉莉花》蕴含了中华儿女朴实无华又进取向上的精神追求;竹笛、古琴、二胡和琵琶展示了中国传统民乐的魅力;中泰民族歌曲串烧则表达了增进中泰文化交流的期待。

汇演中,清迈大学同学则将舞蹈和器乐融合在一起,用四个片段展示了泰国文化的别样魅力。花环舞表达着泰国人民对来访者的欢迎,击鼓舞和蝴蝶舞洋溢着节日庆典的欢乐,雨伞舞则通过一系列的动作还原古代纺织和制造业的繁荣景象。表演结束后,两校师生通过视频记录下了对我校12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愿。

随后几天,同学们走进清迈大学课堂,在专题讲座、文化交流中了解清迈的民族文化与艺术。清迈大学教授SANAN THAMMATHI讲解泰国历史文化以及民族艺术,将清迈独特的文化魅力展露在我校同学们面前。同学们还对部分泰国民族乐器进行了学习,发现许多乐器都与中国传统乐器有一定相通之处。

我校园艺学专业学生刘欢感慨道:“能用艺术的方式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华农学子的风采,尤其是受到对方欢迎时,我们感到特别有意义。”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