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崇光赴荆门荆州仙桃看望暑期实习学生

核心提示: 8月1至2日,副校长李崇光一行赴荆门东宝的中国一冶“三馆一场”项目部、荆州沙市的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仙桃彭场的中垦锦绣华农农业研究院看望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植物科技学院实习学生。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歌 史可)8月1至2日,副校长李崇光一行赴荆门东宝中国一冶“三馆一场”项目部、荆州沙市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仙桃彭场的中垦锦绣华农农业研究院看望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植物科技学院实习学生。教务处处长江珩、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樊华、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及副院长张柱红等,以及相关指导老师汪文雄、王歌、靳国锋共同参加。

8月1日上午,在“三馆一场”综合体项目部李崇光一行与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参与教学实习的5位同学座谈。座谈会上,龚惠玲等同学将自己近三周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分享了日常工作、生活的点滴体会。同学们谈到,通过实习,他们不仅对施工工艺流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也对未来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公共管理学院实习指导教师王歌从实习工作的基本思路、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工作体会等四方面进行了汇报。基于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四个回归”精神,王歌提出教学实习需要坚持回归常识(了解工程施工的基本状况)、回归本分(培育兴趣、热爱专业领域)、回归初心(促进专业知识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回归梦想(实现实践求学梦想)。

下午,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李崇光与公司总经理胡秀容进行了授牌交接

今年暑期,食科院安排了两批学生在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毕业实习,由公司总工程师田镇闻和学院靳国锋老师企校双方共同指导。第一批实习生共9人,公司根据9名同学的不同特点和个人要求,分配在生产车间、品质控制、客户投诉组、卫生巡检、门店管理、行政管理等6个部门进行实习。实习期间,公司还组织学生参加了申报ISO22000的审核会。

在实习座谈交流中,食工1502班陈国圣等9名同学等先后汇报了自己在公司的实习内容和实习感受,他们感谢公司的周到安排和学校的关心慰问。20多天的实习让他们收获很多,来自四川的母金蓉主动申请到车间实习,和工人师傅一起加班到深夜。曾在女生部为同学服务过的田珊在门店组,她谈到,同样是查卫生,但企业的要求更高,不仅是检查表面,还要搬开桌子查里面,企业管理更严格,卫生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同学们表示,通过实习,他们对于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对于未来有了明确的方向。

8月2日上午,李崇光一行深入到中垦锦绣华农农业研究院的种子储藏仓库、冷藏库、大型种子成套加工设备车间看望实习学生,赴田间参观了用于公司科研育种、湖北省水稻区域试验和合作单位的水稻、棉花、玉米的品比试验的高标准育种测试基地,并与植物科技学院的7名种子加工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通过实习,对于制种、包装以及与人沟通交流得到了学习和锻炼,学到了放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特别是实习基地指导老师手把手的教,让他们受益匪浅,非常感谢研究院和学校提供了这么好的实习条件。

在荆门、荆州、仙桃等地的3个实习基地,李崇光一一查看了实习场所条件是否安全,了解同学们的实习内容是否饱满,实习生活是否丰富多彩,在听了同学们的实习汇报和实习基地负责人的介绍后,李崇光表示,看到各学院和单位对实习这么重视,让人很放心,也感到很高兴。他强调,毕业实习是学校人才培养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学校非常重视,这次也是专门从确保“质量”这一环节来把关、来抓落实。

李崇光强调,同学们要从书本到实践再到书本,增长才干。在实习中,一要注意安全,安全至上;二要向虚心向工人师傅学习,虚心请教;三要将书本知识和实践实习想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期间,在荆州,李崇光一行看望了我校1986届经济管理专业校友、荆州市副市长邓应军等,邀请校友们回校参加120周年校庆。

审核人:樊华  张柱红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