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路上】走进建始启迪留守儿童的艺术梦想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支教团队来到湖北省恩州市建始县摩峰中心小学,关注留守儿童的艺术培养,圆留守儿童的艺术之梦。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何超儀)近日,我校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支教团队来到湖北省恩州市建始县摩峰中心小学,关注留守儿童的艺术培养,圆留守儿童的艺术之梦。

“虽然近几年我们的教育得到了普及,但是艺术教育非常欠缺,特别是艺术类的教师几乎是没有的,导致孩子们没有机会接触艺术这一方面。”摩峰中心小学校长向登双介绍到。艺术设计系同学了解当地的情况后,做了充足的准备,提前为孩子们准备了儿童画和软陶课程,设计孩子们喜闻乐见的上课形式并精心挑选的材料。

湖北恩施建始县摩峰中心小学四面环山,从火车站到学校要在山路经过4小时的车程。艺术支教团队在摩峰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艺术培训,陪伴60名留守儿童一起度过愉快的假期。义务辅导绘画、软陶、手工,即使在下课,孩子们也会跑去办公室找他们分享刚刚画的画,画面里的一切都不容错过。每当上课前,孩子们拿到支教团队准备的水彩笔、软陶时,脸上都会情不自禁地露出兴奋的笑容,流露出他们对艺术的喜爱。

“我想画我家和后面的那座山,家里有爸爸妈妈和弟弟,山上有各种树和水果,山的旁边有桥。”马上就要上一年级的小朋友说。孩子们所画的画,捏的软陶,反映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无论大山一层一层地阻挡了他们与外界的联系,无论经济发展得如何,无论科技是否足够先进,都无法减少他们对家园的热爱。

远离城市的喧嚣,走进建始的大山,将所学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孩子们,艺术支教团队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艺术的精神就是力求用词句、色彩和声音把心灵中所自豪的、优美的东西,都体现出来。

审核人:李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