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进展汇报及现场检查会举行

核心提示: 2018年7月26日,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稻功能基因组研究与应用”及“主要农作物杂种优势形成与利用机理”项目中期进展汇报及现场检查会在武汉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卓重)7月25至26日,我校牵头承担的2016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稻功能基因组研究与应用”及“主要农作物杂种优势形成与利用机理”项目中期进展汇报及现场检查会在武汉举行。来自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葛毅强处长、魏珣专员;项目检查组专家万建民院士、朱桢研究员、魏建华研究员、李新海研究员、郑家喜研究员;副校长张献龙教授、科发院相关负责人,两个项目首席专家、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参加会议。

26日,专家组先后现场考察了中国种子集团生命科学技术中心RiceFM8K全基因组育种芯片的研发情况和校内水稻实验基地田间材料杂交配组设计和田间表现,听取了项目和课题的中期进展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两个项目自2016年立项实施以来,总体进展良好,完成了任务书的中期计划目标和各项主要任务指标,预期到2020年底可完成项目总体目标与任务。项目和课题财务管理比较规范,经费使用基本合理。同时专家组和科技部领导提出两个项目后期应加快加强重大突破性成果的培育,加快经费执行进度。

审核人:曹飞

责任编辑:魏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