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一位六旬美国教师的华农授课心路

核心提示: 在我校中美外语教育国际研讨会上,教务处处长江珩为一位六旬外教颁发的“特别贡献奖”奖项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获奖者是来自美国的Garry Fourman博士,他已经连续四年担任我校暑期英语口语强化班的主讲教师。

Garry Fourman和学生们讨论_副本_副本

Garry Fourman和学生们讨论(供图 王一帆)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菲 郭文娟 徐春雅)在7月21日中美外语教育国际研讨会上,教务处处长江珩为一位六旬外教颁发的“特别贡献奖”奖项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获奖者是来自美国哥伦布州立社区学院的Garry Fourman,他已经连续四年担任我校暑期英语口语强化班的主讲教师。

Garry Fourman,1955年出生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德语博士。1996年至今,他担任哥伦布州立社区学院现代语言系系主任。自2015年,他每年夏天都来华农执教。他说:“我很喜欢南湖、狮子山,喜欢这里美丽的风光”。每天清晨5:20,Garry会准时环湖晨练;8:00前到达教室准备授课工作;9:00正式授课时,会将前期精心设计的话题分享给不同班级学生。除了白天的课程,Garry还自愿开设了“德语”和“一起唱”两项课外活动,每晚7:00面向感兴趣的学生开放。“每天都很充实,很愉快。”Garry兴奋地说到。

今年,Garry主讲的是美国教育主题,他分三个半天,系统地给学生们呈现了美国的教育体系、教育环境、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的区别等内容。为了让学生们有更多练习口语的机会,Garry在教学中设计了角色扮演游戏,以日常生活的情境为对话素材,提高学生口语学习的趣味性。“学生们都很好学,很认真,也有很强的好奇心。我很喜欢跟学生一起相处,他们总能给我带来很多惊喜,很多新的体验。”“学生们的课堂参与度很高,课后还有许多同学提问。” Garry在一周课程结束后兴奋地说道。

谈及同学们的英语学习,他认为部分同学在学习外语时有畏难心理,害怕犯错。他希望这些同学努力克服这种心理,敢于表达,勇于犯错。他解释道:“语言本身是一种工具,多张嘴练习,永远是练习口语最好的方式。”同时,他还补充道,“同学们不要害怕提问,只有多提问,才能更加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

Garry很享受和学生们的愉快相处。至今他的手机里还保留着四年前第一次来华农时和学生们的合影。“每期课程结束后,我都会发一些小卡片让学生们写一写课程学习心得的感悟,每次看到这些卡片我就会很感动,也给我带来很多回忆。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来几年,再认识一些有趣的人。”Garry补充到。

文化的交流是相互的。Garry在授课的过程中,也了解到许多中国文化。他说,“我非常喜欢中国!中国有丰富的文化,有趣的景点和好吃的食物,但我最喜欢中国的人,十分友好和善良。”Garry还回忆了自己在中国受到帮助的一些感人事例。百廿校庆将至,Garry希望华农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也希望更多的华农学子走出国门,体验丰富多彩的生活。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