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Channing Arndt教授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核心提示: 7月23日下午,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环境与生产技术部主任Channing Arndt教授等一行4人来我校洽谈共建宏观农业研究院相关事宜。双方在农业大数据和预测模型共享、人才队伍共建、课题项目申报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7月23日下午,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环境与生产技术部主任Channing Arndt教授等一行4人来我校洽谈共建宏观农业研究院相关事宜,合作交流座谈会在经济管理学院A2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宏观农业研究院院长游良志教授主持。副校长李崇光、姚江林及人事处、科发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管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学者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经管学院院长青平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特色。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Channing Arndt详细介绍了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的相关情况,表达了与我校进一步细化共建宏观农业研究院事项的合作意愿。

姚江林提出了校所双方在科学家互访、机构共建、信息共享、国际会议共办、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农村与农业发展研究、资金和课题共同申请等六个方面的框架性合作建议。他表示,学校将对宏观农业研究院在人财物方面予以全力支持,并对双方合作前景提出了明确预期。随后,双方就六个方面的合作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在农业大数据和预测模型共享、人才队伍共建、课题项目申报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李崇光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座谈会是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和我校举行的第一次正式会谈,初步探讨了双方的优势以及合作需求,并取得了共识;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合作,将予以全力支持。他期待双方之后的合作能够取得重大进展、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与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一起共建宏观农业研究院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扩大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之一。该研究院将成为双方研究中国农业战略问题的重要基地,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农业与农村发展、粮食与食品安全、食物经济与营养健康、气候变化与资源环境经济、农业遥感和智慧农业等领域相关政策与战略研究的合作。

审核人:张越

【背景资料】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nternational Food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 IFPRI)是由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倡议赞助的非政府国际组织,旨在客观地分析世界粮食问题,制定可以被有关国家、地区或国际机构接受的粮食政策,以帮助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高粮食产量与质量;开拓粮食贸易的机会,促进粮食分配更加公平和富有效率;鼓励并发起有关粮食生产和加工技术的研究活动及信息交流,努力改善人民的消费和营养结构等。目前在约50个发展中国家有合作研究。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