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核心提示: 7月18日至2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在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举行,38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金帅)7月18日至2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在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举行,38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学校党校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周琼带队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围绕“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再现1921嘉兴故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等内容,通过专题讲座、仪式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全面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史及党的“一大”召开的历史意义,学习领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深刻内涵,了解体验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参训教工党支部书记在培训中触摸历史、净化心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

培训期间,培训班围绕教工党支部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在“对标争先”活动中做到“七个有力”,如何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分组专题研讨交流。

据悉,本次培训是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面向教工党支部书记开展的系列培训之一,学校党校和党委组织部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党校,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网络培训已于7月21日开班,网上学习培训将持续至9月30日结束。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