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科院举办生物工程产业联盟论坛

核心提示: 7月14日,我校生命科学校友发展论坛暨生物工程产业联盟论坛2018武汉专场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金山)7月14日,我校生命科学校友发展论坛暨生物工程产业联盟论坛2018武汉专场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举行。50余位生科院校友与生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何进教授、郑世学副教授等共同参加此次活动。论坛由副院长金安江、副院长梁运祥分别主持。

在开幕式上,梁运祥致欢迎辞。他回顾了生物工程历经20年的沉淀和发展,从曾经的黄牌专业到现在生物企业对毕业生求贤若渴,生物产业已呈现繁荣之势。结合武汉市政府校友经济助推武汉资智回汉工程和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他号召校友多回校交流,了解学校科研进展,把社会需要和学校资源结合起来,找到更多的发展支点,大力发展生态友好型的生物产业,助推国家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社会以及个人价值提升。

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权从“5+2”产业体系和“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集群等方面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鞠守勇副教授和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汤文浩副院长从办学条件、生物工程衔接班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詹吉东、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定心、迈维代谢总经理唐堂、武汉市昱鼎远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买纯亮,以及来自华大基因、药明康德等单位的校友从企业文化、业务范围、合作信息、用人需求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并就可能合作的领域与在座校友进行了热烈交流。作为从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走出来的与会代表,蔡萌博士回顾了他回国创业以及入驻留创园期间张启发老师和校友们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他认为生物医药产业目前在我国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时机,生科院很多毕业生都在从事这个行业,武汉有更大的舞台,生科院有很好的人才储备,希望学院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创业的校友把事业做好。

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校友联谊会(生物工程)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名单以及生物工程产业联盟筹委会主任、成员和秘书长名单。他讲到,两个组织的成立,就是要让大家找到家的感觉,家和组织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以建校120周年为契机,学院努力为校友搭建平台,做校友的后盾,以母校为核心,促进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社会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并请大家经常回学院交流,参与学院的育人工作。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