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青年教师再上井冈山,井冈精神再传扬

核心提示: 7月13至17日,我校第五期青年教师社会实践与国情考察专题培训班34名学员进行了井冈山实践学习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凤竹)7月13至17日,我校第五期青年教师社会实践与国情考察专题培训班34名学员进行了井冈山实践学习活动。

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带领青年教师们走进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与红军后代话初心的互动式教学,让青教近距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黄洋界、小井医院、烈士陵园等地的现场教学,更是让青教切身体会了一段段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故事。张子清舍命献盐、曾志含泪送子、陈毅安的无字家书,还有卢德铭、何挺颖、伍若兰……理学院雷红伟老师说,“信仰让我们感动,需要我们薪火相传。”

井冈山,不仅是新中国的摇篮,更是新时代青年人取之不竭的信仰宝库,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校青联副主席、工学院教授晏水平老师总结到:“执着追求,把理想信念带回去;学思践悟,把工作方法带回去;立德树人,把红色基因带回去;艰苦奋斗,把优良作风带回去。”

阳光斑驳,行走在挑粮小道上,青教们汗流浃背,互相鼓励打气。90年来,不变的是这崎岖的道理和肩上的重担;90年来,不变还有复杂形势下的艰苦斗争,唯有保持艰苦奋斗攻难关的精神,才能把新时代的红旗抗下去。从挑粮小道下来,大家合作分工,干起农活,做起红军餐,体验红军一天的苦与乐。老师们在行军休息时,还特意用长枪和红军包摆成了“HZAU”和“120”造型,向120周年校庆献礼。

外国语学院艾蓉老师说,“我外公是贺龙将军麾下的一位团长,他说自己非常幸运能一直待在曾经战斗过的土壤上,陪着战友们活着看到新中国的成立。”理学院滕怀龙老师说,“井冈山不仅仅是中国革命迈向胜利的起点,更是一种精神象征,坚定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团委、校青年联合会共同组织。旨在探访红色记忆,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

审核人:刘立军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