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高质量深入推进巡视督查整改工作

核心提示: 7月16日至19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先后前往学校办公室等47个二级单位调研巡视督查整改情况,与各单位的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高翅对照各单位整改方案,询问了整改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深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代金贵)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16日前往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审计处、党委统战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部)、计财处、国资设备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17日前往公共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工学院、学工部(处)、校团委、附属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学院、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19日前往图书馆、体育部、园艺林学学院、保卫处、资产经营公司、校医院、继续教育学院、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期刊社、纪委监察处、党委组织部、校工会、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离退休工作处、基建处、动科动医学院等单位,调研巡视督查整改情况,与各单位的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高翅对照各单位整改方案,询问了整改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深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高翅在调研中谈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目标。加强学校党建,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就必须按高质量的标准来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就必须按高质量标准深入推进巡视督查整改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学校党建质量。

高翅对深入整改提出了要求。他谈到: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整改工作中把牢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要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巡视整改作为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入理解“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更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要贯彻落实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二级基层党组织要做到“五个到位”,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抓好整改促事业发展。二是要进一步聚焦整改任务,按高质量标准深入推进整改。整改日程过半,各单位要坚持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抓紧时间,严肃认真地一件一件抓落实,按照高质量的标准检查审视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对账销账,要确保各项问题的整改到位、彻底,要经得起再巡查,经得起历史检验。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单位要在落实好整改责任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担负各单位自身范围内的责任,管好教材、课堂、论坛、网络等意识形态阵地,确保人员到位、管理到位。

高翅着重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必须认真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要强化警示教育,形成震慑威慑。要用先进典型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强化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强化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的责任感和培养人才的使命感。要加快出台《华中农业大学加强和改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完善育人体系。要落实导师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制度,把培养关爱学生落到实处,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提高本科课程挑战度,改进教学方法,推进小班教学,强化课堂讨论,改革考核评价方式,倡导实施过程形成性课程考核,倡导无标准答案式考核。要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程建设质量,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加快“课程思政”立项建设,形成协同效应。要加快采购与招投标工作机制调整,确保人员及时到位,办公保障及时到位。要坚持“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原则,做好暑期校园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高翅对坚守岗位的师生员工表示慰问,要求有关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和师生员工学习生活服务保障工作。他还结合调研单位工作实际,对做好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综合改革、推动人文社会学科发展、智库建设、信息公开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