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对标争先,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核心提示: 7月16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党支部组织“对标争先,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婉)7月16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对标争先,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崔蜜蜜主持,处(院)党员同志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支部书记崔蜜蜜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中共教育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和要求,她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对标争先”学习的体会。王中舰和魏哲焕从以身作则、处理关系、学会聆听和加强业务学习四个方面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黄彩薇和郭真则从全国本科教育会议精神谈起,重点从加强宣传来华留学生教育、提升服务质量和引入招生评价标准来创新工作;龙琳和徐瑛则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北大讲话为切入点,以德育为首,育人为本为主题,阐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副院长胡文以“对标争先,重点在争先,落脚点是对标”为主题,并从标准、落实和细节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对标争先”内涵的理解。

最后,胡承孝处长对党员同志学习提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党员同志们要继续深入学习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我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要点。结合主题党日他提出:第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才地位和作用,写好人才的奋进之笔。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的奋斗目标和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一代又一代德才兼备的人才为之奋斗,我们需不断吸引党内党外,国内国外的优秀人才;第二,需充分认识新时代大学的地位和作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是我党基本教育方针,也是我国各级学校的共同使命;第三,充分认识新时代国际合作交流的地位和作用,写好自己的奋进之笔。国际合作与交流作为大学第五职能,要着力增强规则制定能力、议程设置能力、舆论宣传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并培养一大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胡承孝同志要求党员同志们要立足岗位、立足事业、服从大局、主动思考、谋划和作为,从培养人才上下功夫,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写好国际交流工作的奋斗之笔。

审核人 崔蜜蜜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