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中片区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7月15至16日,2018年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中片区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关钰)7月15日至16日,2018年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中片区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大赛由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主办,我校植科院承办。共有来自安徽农业大学、长江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和我校的27个项目团队参赛。校团委书记张拥军、植科院院长严建兵等参加本次比赛的相关活动。

16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及创业组答辩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开幕式上,张拥军在致辞中对参赛的兄弟高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了在新时代推动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重要意义。答辩分为创业组和创新组,长江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崔党群分别担任创业评委组、创新评委组组长。

高经济价值药材白芨育苗新技术、规模化莲藕种植服务、蝴蝶资源的可持续开发与利用、稻田养鸭免耕等27个项目各具特色。答辩结束后,经管院副教授熊银解对创业组项目的答辩情况进行点评,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周仲华、江西农业大学教授肖海军对创新组参赛项目进行点评。

长江大学《蝴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与开发》、我校《互联网+驾校——心信仁驾考管家》项目获创业组一等奖;我校《实蝇诱捕,有“球”必“赢”》等4个项目获创业组二等奖;河南农业大学《药枕新梦——桐柏玺康家居制品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获创业组三等奖。湖南农业大学梁玉刚主持项目获创新组一等奖;江西农业大学廖萍、揭路兰主持项目获创新组二等奖;河南农业大学孙丛苇等3人主持项目获三等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各高校负责人围绕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共同探索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路径新举措。

据悉,本次大赛以“把握新时期三农发展大势,培养新时代优秀行业人才”为主题,旨在加强青年学生培养,深入服务与发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两爱三有”人才。

审核人:熊海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