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马院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研究生生党员前往湘鄂西红色革命文化圣地——洪湖瞿家湾参观学习。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万芳坤)7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研究生生党员前往湘鄂西红色革命文化圣地——洪湖瞿家湾参观学习。

在去往洪湖的路上,党委书记王洪波向全体党员传达了7月13日学校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高翅在大会上作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的工作报告。王洪波反复强调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性和教育性,详细介绍了以洪湖为代表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地位,讲述着洪湖赤卫队在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战斗的历史,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奋力对标争先。

中午时分,全体党员到达瞿家湾。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随行人员参观了瞿家湾老街,了解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为代表的红二方面军革命先烈战斗和工作历史。古色古香的建筑和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在这里汇聚。青年教师黄媛媛感叹道,“瞿家湾老街是中国传统建筑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有机结合体,是中国文化的一块活的化石,对于青年党员的教育意义深远淳厚,有利于青年师生党员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增强文化自信。”

在洪湖革命英雄纪念碑前,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用革命圣地的庄重激励支部党员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坚定理想跟党走,开创学院事业新局面。党员教师们还观看了实景演出《洪湖赤卫队》,感受赤卫队员的不屈不挠;在彭家大院,党员们观看歌剧《看天下劳苦人民得解放》,感受歌剧演员的真情投入。

随行学生党员张梅梅谈到:“湘鄂西的革命斗争是坚贞不屈的,此行我真切体会到革命年代压在中国劳苦大众头上‘三座大山’的沉重,真切感受到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解放劳苦大众、建立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审核人:吴珊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