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耕读路上】耕读之路,与岗位科学家同行

核心提示: 7月12日,信息学院赴广西省贵港市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达了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南区南三路和工业路交汇处的扬翔公司总部。

图片2
设备厂工作人员讲解模型中各处的用途(郑玉英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谷婧)7月12日,信息学院赴广西省贵港市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达了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南区南三路和工业路交汇处的扬翔公司总部——与岗位科学家赵书红教授合作的公司团队。

团队与我校18位青年教师在扬翔人事总监李曜华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扬翔股份有限公司的主楼。参观之后,团队成员和青年教师一同参加了我校青年教师座谈会,观看了杨翔股份宣传片,了解到杨翔在携手农户合作发展,创新开展农业产业智能化,猪基因育种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

接着,扬翔总裁、我校优秀校友施亮从养猪行业形势分析以及今后的猪养殖业发展方面介绍了扬翔企业。2016年,扬翔公司与我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且定下了九年内完成“30,28,4.5”的目标,即要在2025年左右,PSY达到30,MSY达到28,成本降到4.5元/斤。施亮表示前两个目标有望在明年实现,还提出要将4.5降低到3.5。前不久,扬翔公司定下了“到2022年,服务100万+头母猪”的目标,意味着扬翔公司的产业重心将更倾向于服务养猪行业。

扬翔在智能养猪、创新方法、合作共赢等方面不断进取,并且要在“基因遗传、精准营养、生物安全、环境控制、生产管理”做到网络化五位一体。而在这中间,猪基因遗传方面的研究正是赵书红及其团队成员攻坚克难的重中之重。

最后,团队来到扬翔的两个子公司:瑞康饲料有限公司和瑞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施亮介绍,饲料以玉米(米糠)为底料,加入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原料进口且要经过三次检验,以保证饲料成品的质量,同时还有三个专业的营养团队负责定时更新饲料配比,以做到精准饲喂。

扬翔善用创新,多方面考虑不同猪群的生活需求,各种笼舍也是各有分工:母猪产崽后的环境温度不宜过高,而未断奶的幼猪生活环境内温度却不能过低。为了顾全双方,扬翔采用母猪笼内设置保温箱,既可以让母猪产后恢复得更舒适,又可以确保幼猪的健康。

初步的参观了解使队员们感受到了扬翔的文化氛围,同样,作为赵书红选择的合作企业,扬翔也承担得起信息化选择合适种猪和繁育优秀猪苗的重任。

审核人:孙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