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8年暑期国际课程项目开课

核心提示: 2018年暑期国际课程项目从7月7日开始持续至8月30日,包括专业类国际课程和国际英语口语强化班两类,34位高水平外教将面向全校1000余名本科生开设32门课程。

课堂以小组讨论形式开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春雅)近日,由美国克莱姆森大学Robert Hewitt教授主讲的《风景园林工作坊》、美国西纳房地产与咨询公司总经理Kirschner Alan H.主讲的《商务沟通》暑期国际课程顺利开课,拉开了学校2018年暑期国际课程的序幕。 34位高水平外教将在暑期面向全校1000余名本科生开设32门课程。

今年暑期国际课程项目从7月7日开始持续至8月30日,包括专业类国际课程和国际英语口语强化班两类。专业类国际课程今年开设14门,涉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10个学院相关课程。国际英语口语强化班共开设18个课堂。

本次来校开设的专业类暑期国际课程教师均为美国、英国,芬兰,加拿大等知名高校学者。英语口语强化班外教主要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且均获得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或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证书,且拥有丰富教学经验。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暑期国际课程在课程内容上有进一步拓展。14门专业类课程中,有8门课程是我校现行人才培养方案中学科基础课或专业特色课,有利于学生接触学科发展前沿,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英语交流能力。国际英语口语强化班的课外活动在保留往年深受学生们喜爱的德语、营火会、棒球、威浮球等基础上,新增了戏剧、辩论、电影之夜、美式舞会等,学生可选课外活动达到48项,有效地拓展了课程内容。

为了更好的提升暑期国际课程开设效果,学校为每门专业类课程配备1-2名助教,全程协助外教开展教学活动,有利于助教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暑期英语口语强化班配备2名助教和20名志愿者,一对一开展服务,不仅开拓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英语交流能力,也加强了中美间文化的交流。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暑期国际课程项目是我校课程建设的重要模块,是着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她期望同学们能够好好把握学习机会,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学业水平和英语交流能力。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