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物医学中心举办2018年暑期学术研讨会

核心提示: 7月13日上午,生物医学中心2018年暑期学术研讨会在基因楼四楼会议室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许智勇)7月13日上午,生物医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8年暑期学术研讨会在基因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院士、生科院院长王学路教授、中心PI、生物学学科教授代表及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姚帆博士出席会议。

会上,姚帆以The Regulation of YAP Signaling by Non-proteolytic Ubiquitination为主题,报告了YAP蛋白泛素化修饰对肿瘤发生发展的影响。中心PI董志强、曹罡、张敏、李姗等教授围绕肿瘤研究进展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王学路表示将为中心PI开展研究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张启发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位教授的研究工作,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回顾了中心成立一年多以来的发展经历,表示中心要始终遵循“学科发展生长点、学术水平宝塔尖”的发展定位,面向“健康中国”建设主战场,聚焦研究方向,整合相关资源,拓展物理空间,大力引进优秀人才。接着他进一步分析了我校生物医学的发展形势,指出湖北省肿瘤医院拥有临床资源和科研热情,两家战略共建单位应该进一步加深合作,融合发展。另一方面,中心应该凝练研究方向,聚焦在一两个重大问题上,产生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研究成果。例如,我国EGFR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发病率远高于西方国家,临床资源丰富,研发需求高,社会意义重大。中心和湖北省肿瘤医院在这个领域已经进行密切合作,具备研究基础,今后应该将其作为重点攻关方向,争取在该疾病的发病机理和治疗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审核人:董志强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