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四届国际蛋品科技研讨会

核心提示: 近日,由亚洲蛋品协会主办、日本丘比集团研发中心承办、我校蛋品科学与工程创新团队为主组织的第四届国际蛋品科技研讨会在日本东京大学召开。我校蔡朝霞教授、黄茜副教授、付星老师及留学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茜)近日,由亚洲蛋品协会主办、日本丘比集团研发中心承办、我校蛋品科学与工程创新团队为主组织的第四届国际蛋品科技研讨会在日本东京大学召开。

会议分为开幕式、企业家论坛和学术交流三个部分。开幕式由我校王树才教授、黄茜副教授主持,会议主席马美湖教授和日本丘比集团研发中心技术负责人半田明弘分别讲话。在企业家论坛中,5家企业代表就公司的产品加工、研究开发、管理模式等进行了交流研讨;13位研究人员作了学术报告,交流了蛋品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分享了不同国家和地区蛋品研发现状。我校蔡朝霞教授、黄茜副教授、付星老师和留学生也进行了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后,召开了亚洲蛋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讨论了协会今后学术活动的相关安排。会议结束后,应日本丘比集团首席研究员久能昌郎的邀请,参会代表参观了位于东京的丘比研发总部大楼,考察学习了日本最大的蛋品企业的现代化研发设备和先进科学的企业管理模式,部分代表还前往大阪参观了丘比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蛋品加工工厂等。

审核人:马美湖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