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育部来校开展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评审检查

核心提示: 日前,教育部委托北京中咨会计师事务所对学校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进行评审和检查。7月15日,评审检查进点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逸飞)日前,教育部委托北京中咨会计师事务所对学校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进行评审和检查。7月15日,评审检查进点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校长助理、计财处处长郭刚奇与评审检查组,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审计处、基建处、国资设备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刚奇主持。

吴平代表学校对评审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得益于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的支持,学校的基础设施、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条件和育人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全校师生都能感受到学校办学条件和校容校貌的重大变化。同时,学校高度重视专项资金的申报和使用,注重项目顶层设计、项目库建设、项目实施等全过程管理。吴平表示,学校将密切配合专家组做好本次项目评审和检查工作。

评审检查组组长王志义表示,教育部对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非常重视,对2017年的项目,重点检查项目的管理和执行以及项目实施绩效情况;对2019年申报的项目,重点论证项目准备是否充分、是否具备实施条件等。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秦长平就学校项目决策管理、组织实施、2017年项目执行成效、2019年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

进点会后,评审检查组分组对学校2017年项目的资金使用、项目执行和实施绩效进行了检查,并以现场考察和面对面答疑的形势对2019年申报的项目进行了评审。

在下午的评审检查反馈会上,评审检查组对学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的管理实施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项目执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吴平代表学校对评审检查组高效、严谨、务实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学校项目执行严格按照申报的预算,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同时完善项目档案管理和合同管理,强化项目实施的过程管理,狠抓质量绩效,每一分钱用出效益。

审核人:张建涛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