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食品安全湖北行活动启动大学生团队宣传普及食药知识

核心提示: 7月11日,食品安全湖北行活动在黄石市铁山区正式启动,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教授郭爱玲现场为餐饮从业人员进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讲座。

人民网武汉7月13日电 (金雨蒙)“夏季由于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微生物增长速度特别快,轻微污染的食物很容易快速变质,进而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7月11日,食品安全湖北行活动在黄石市铁山区正式启动,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教授郭爱玲现场为餐饮从业人员进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讲座。

此次活动是在鄂高校与地方政府首次以“校地协同、师生融合”形式,校地联合开展的大规模专项宣教实践活动,活动致力于社会热点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实践,旨在发挥高校和大学生的作用,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 ,共同推进食品安全问题的实际解决。

据介绍,此次活动期间,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安全湖北行活动将组建11支食品安全宣传队伍,分赴湖北各地宣传食品科普知识,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通过进社区,结合当前居民饮食用药习惯,面向青少年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普及食品安全常识,以及生活中常用的辨别食品品质的方法。”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胡坦表示,“手脑并用,知行合一。把知识转化为实际的社会效益是我们力所能及的责任与义务。”

活动期间,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专家教授还将带领大学生走进生产经营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调研,交流食品安全知识,探讨食品安全管控关键环节和技术。同时,组织大学生实地观摩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过程,学习具体监管知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与基层食药监管部门及食药企业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或“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互相交流工作和学习情况。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