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对标“三真四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2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对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照“真学、真改、真干,严以律己、严谨履职、严管下属、严肃追责”,谈体会、找差距、凝共识、明方向。

南湖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7月12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对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保卫处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

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巡视整改督查组向学校反馈巡视意见和《保卫处落实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高翅关于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两次讲话。

活动对照好干部、好党员的标准,以“三真、四严”为主题开展对标争先学习研讨。刘晶华、赵明、李震、蔡孙骥、洪浩、邱黄研、曹玲、熊宇、刘畅、孙勇、鄢新俊等同志谈了学习心得,并结合自身政治站位、工作状态、纪律遵守、工作要求、工作成效等方面查找自身不足,明确下一步改进目标,坚决表态,立行立改。

陈国顺结合学习内容,谈了学习体会,要求全体党员对照“三真、四严”,谈体会、找差距、凝共识、明方向。“三真”即:一是真学。不能走马观花、不能嘻嘻哈哈、不能蜻蜓点水,要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要把学习到的本领运用到工作中;二是真改。要对照标准找差距、根据差距定方向、瞄准方向改不足;三是真干。真干就是实干,要踏踏实实、脚踏实地,不能欺上瞒下做甩手掌柜。真干就是细干,要注重细节,把小事做细、把小事做精。真干就是快干,“今日事、今日毕”,要做到事事有跟进、件件有反馈。

“四严”即:一是严以律己,党员干部要力争先锋,有令即行、有禁即止,要严守纪律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二是严谨履职,党员干部要力戒浮躁,力戒漂浮,忠诚履职尽责,做到了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干好工作;三是严管下属,党员干部在做好率先准范的同时,要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的原则,严管下属,不做老好人、不能“和稀泥”;四是严肃追责,对于精神上的庸懒、散漫、懈怠,工作中消极怠工、畏缩不前,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要坚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追责。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