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人事处:不忘初心跟党走, 对标争先促发展

核心提示: 7月12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传达《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学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校党委书记高翅以支部成员身份参加活动。

DSC_6202
                                      (记者 刘涛 供图)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任超)7月12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对标争先促发展”,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少波主持,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校党委书记高翅以支部成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宣传委员肖志东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精神,支部组织委员欧金荣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李芳同志的先进事迹,就学校编印的《师德师风警示录》进行了警示学习。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纷纷谈了学习体会。肖志东认为,要结合人事工作的岗位职责要求,围绕立德树人这一高校的根本任务,将党建工作与人事人才工作有机融合,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争创先进支部。周年年希望在有效率、有硬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工作基础上,运用现代媒体手段,讲好支部故事,传播支部声音。赵希庆提出要在思想、工作、个人方面充分对标,做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的先进典型。邓海霞以“立足岗位,做一只飞翔的蜘蛛”为题,勉励自己做不忘初心、执着坚守,破除陈规、敢于创新,明确思路、奋力前行的典范。

支部书记杨少波在进行会议总结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对标争先” ,“对标”是根本,“争先”是目标,核心是每一名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的对标争先。第二,认真按照要求,切实做好自查。对于支部而言,重点自查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巡视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三会一课活动落实情况,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责任落实情况。对于党员来说,重点自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情况,政治意识、政治担当养成情况,立足岗位克难攻坚情况。第三,及时研究对标争先方案,准确把握对标争先任务。支部要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确定创建目标,细化任务举措。党员同志要深刻剖析,立足自身,做到五个对标:政治方面,对标自己政治素质是否过硬,是否做到两个维护,养成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在立场、道路、方向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方面,对标自己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是否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纪律方面,对标自己是否严格遵规守纪,是否按照党的六大纪律严格约束自己,是否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是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在监督和约束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学习方面,对标自己是否注重向革命先烈学习,向高等教育战线的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的同事榜样学习;工作方面,对标自己是否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增强学习本领、创新工作本领、依法履责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  

高翅谈到,李芳同志作为一名党员,真正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深刻诠释了“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在党护党”的忠诚和担当。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定要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切实履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党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基层党支部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对标争先”活动中,一定要紧紧围绕“七个有力”,在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上明确对标,做好自查自纠,充分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从全局谋划工作,于细微之处见真章。对于党员个人而言,基础在学习,要加强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思践悟,自觉将党的主张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审核人:杨少波

责任编辑:叶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