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科研进展交流

核心提示: 7月5至6日,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八届科研进展交流会在园林院南楼204会议室召开。借助交流会,实验室成员相互了解,相互提炼,精准定位科研方向,少走弯路,多出成果,共同发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谢静 王惠芹)7月5至6日,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八届科研进展交流会在园林院南楼204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长、实验室主任邓秀新院士致开幕词。邓秀新总结了园艺学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高水平论文和省部级科技奖励有新斩获等成绩。他回望了实验室建设初衷,即紧密围绕国家战略目标和产业需求,解决园艺产业发展中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以应用基础为主,向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两端延伸。他强调了实验室科研进展交流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交流会不但可以促进了实验室内部的学术交流,同时也是科研人员展示科研成果的良好机会,对实验室科研工作起到了鞭策和促进的作用。他希望借助交流会大家能够相互了解,相互提炼,精准定位科研方向,少走弯路,多出成果,共同发展。

会上,31名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近两年来所做的科研工作进展以及对未来的发展设想。其中,别之龙教授介绍了西甜瓜团队各成员的分工以及近两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匡汉晖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在叶菜类蔬菜叶色、叶型、结球性、茎膨大和叶缺刻等特异性状的遗传机理研究上取得的良好进展。

园艺林学学院院长、实验室副主任程运江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是促进实验室的科研交流,给各位科研人员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他希望大家在园艺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的新形势下,把科研当成一种挑战、一种机遇,勇于担当,内外兼修,在科研道路上开拓出新的更广阔的天地。

据悉,自2011年以来,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每年都会在6月底或7月初召开一次实验室科研进展交流会。

审核人:程运江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