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

核心提示: 7月5日下午,公管学院在人文楼M115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会上4位教师进行了教师岗位首聘期考核汇报及民主测评,程为民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院教师牢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南湖网讯(通讯员 薛娟)7月5日下午,公管学院在人文楼M115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会上,程为民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习总书记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提出了明确要求,即: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高校教师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师教育教学全过程中,要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作为高校教师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古人说:“师者,人之模范也。”在学生眼里,老师是“吐辞为经、举足为法”。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随后,程为民通报了几起师德师风问题案例,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

最后,程为民对全体教师如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把握三个牢记:牢记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教导,做好“大先生”与“教书匠”;牢记教师的第一责任是教书育人;牢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会上,学院进行了教师岗位首聘期的考核汇报,张莉萍等4位教师分别从思想政治表现、教书育人、科研学术和社会服务、日常公益等方面进行首聘期内的工作汇报。参会教职工结合汇报情况对被考核教师的师德师风和教书育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审核:樊华

责任编辑:魏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