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交流会

核心提示: 7月4日下午,学校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交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网讯(通讯员 田甜)7月4日下午,学校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交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学工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招生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处副处长瞿明勇首先汇报了2018年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工作举措,从“新”“变”“化”三个方面总结了招生宣传工作的特点。接着,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汇报了深入湖北荆州、襄阳、十堰等14个地市州和河南、山东、天津等20个省(区、市)100余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招生宣传队伍组建、有效的招生宣传方式和手段,分享了利用网络新媒体、整合校友资源、教授学者进中学等途径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招生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充实学校招生网站内容、邀请重点中学校长进校园、制作符合时代特色的招生宣传材料、稳定并扩大招生宣传队伍、应用新媒体大数据、讲好优秀毕业生故事等方面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议。

宣传部副部长冯楠对各位招生宣传工作人员为学校招生工作的真情付出表示敬意,她认为,现阶段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重点是“抢夺高才”,要做的是抢夺想来迎接学习挑战的学生,抢夺对学习本身、对学科有着浓厚兴趣的学生,并就此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先抢”,将招生宣传工作日常化,加强与各个中学的交流;二是“多抢”,将学校宣传资料模块化,分发给学校老师、各地校友,形成宣传合力;三是“抢准”,将优质生源信息进行整合、分类,做好个性化指导服务;四是“稳抢”,加强学校影响力、吸引力的建设,靠学校自身品牌价值、实力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来吸引优质生源。

学工处处长漆勇政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他表示,今年招生宣传工作在效果和影响力上都较去年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并对全体招生宣传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招生办公室要对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归类总结,并进一步做好顶层谋划,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人员提供最优质服务。同时,他希望学校招生宣传工作要有能直接检验其效果的指标,比如,在生源基地建设方面,招生宣传人员不管何时到生源高中,都能和所负责中学的校长、副校长等重要领导直接面谈,推荐学校、吸纳优质生源,将招生宣传工作落到细处、实处。他鼓励大家要进一步提升招生宣传积极性,招生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是全校的大事,是各学院共同的事,招生人不能做等待者、观望者,要做有创新意识,要做奋斗者。

王从严对一线招生宣传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勉励大家要“共同担起招生大局重任”,花更多心思夯实招生宣传工作基础。他要求学校招生部门要针对大家的意见列出建议清单,与有经验的同志一道论证、分析,有效吸收,切实改进,并对招生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提出了努力方向。一是各学院应积极思考、主动作为,考虑聘请省内外中学的校长、年级主任等作为我校兼职人才培养顾问,切实加强与各中学之间的联系;二是各学院应注重宣传形式创新,精准把握宣传节奏,根据实际情况设计宣传方案,不仅要做到走进中学,也要想办法请回来;三是“借船出海”,继续深化“张之洞”班、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等形式,并考虑通过与其他高校合作共同培养硕士生、博士生的方式,形成合力吸引优质生源;四是加强外省招生宣传力度,组建一只科学高效、具有综合素质高的招生宣传队伍,提升战斗能力;五是可以采用“约谈式”工作方法,针对高分优质生源可集中约谈,定点宣传,并做好登记及回访调查;六是利用好学校120周年校庆契机,举办“中学校长论坛”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招生宣传活动;七是及时向重点生源中学反馈该校学生在我校的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录制“优秀学长、学姐讲华农”视频等宣传手段,以生动活泼地形式向高中师生传递华农人的幸福感、成就感、获得感。最后,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营造浓郁氛围。全校所有师生要认识到优质生源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在招生宣传过程中始终将“三全育人、立德树人”贯穿始终,整合校内外资源、夯实招生工作基础;二是立足日常,做在经常,持续深入地进行招生宣传;三是抓住重点,把握关键,深入细致的做好招生宣传;四是突出特色,强化优势,全方位彰显华农特色和魅力,保证招生宣传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