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专题会研讨巡视整改工作

以本为本 深化改革 为一流人才提供更优质服务

核心提示: 7月4日下午,学校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专题会研讨巡视整改工作,副校长李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网讯(通讯员曹震 张瑞雪)7月4日下午,学校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专题会研讨巡视整改工作,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老师,以及教务处全体同志等参加会议,副校长李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珩首先传达了学校落实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深化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教务战线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落实落细。重点从深化改革研讨,加强“三全育人”,提升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质量,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他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使命和重大意义,要认真细化整改内容、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要牢牢把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内涵,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努力深化教学改革,全力推进一流本科,为一流人才提供更优质服务。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红霞,理学院副院长吴承春,资源与环境副院长唐铁军,教务处副处长刘震、肖湘平等分别从深化大学英语改革、数理化基础课教学改革、大类招生培养模式改革、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作了交流汇报发言。

李崇光要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宝生部长讲话精神;要扎扎实实做好教育部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从师德师风抓起、从课堂纪律抓起,将整改工作作为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良好契机,深刻反思剖析,认认真真做好整改工作;要抓准一流本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重点思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按学分制收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高度融合等问题;要形成全校上下重视、支持本科教学的文化氛围,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整改,以更优质的服务助力一流人才培养。

审核人 肖湘平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