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博士研究生朱凯杰参加国际类胡萝卜素高登研究会并获奖

核心提示: 6月16至22日,我校博士研究生朱凯杰应邀参加第10届国际类胡萝卜素高登研究会议,并荣获大会墙报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袁林)日前,第10届国际类胡萝卜素高登研究会议(2018 Carotenoids 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在美国缅因州纽里举行,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余名学者参加此次会议。我校邓秀新院士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朱凯杰应邀参加此次会议。他提交的学术墙报“The regulation of chlorophyll degradation and carotenoid accumulation during citrus fruit ripening”荣获大会墙报奖。

<p>朱凯杰博士(右一)与Paul Fraser和Li Li教授合影</p>
朱凯杰博士(右一)与Paul Fraser和Li Li教授合影

据悉,高登研究会议(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是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化学系教授Neil Gordon(以下简称高登)于1931年发起,经过80多年的发展,高登研究会议由原来的几个分会议发展为拥有几百个分会议,内容涉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几乎所有领域的大型会议,为不同国家的科学家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本次在美国缅因州纽里举办的2018年类胡萝卜素高登研究会议是高登研究会议类胡萝卜素主题系列的第10次会议,共有特邀报告3个,主题报告40个,墙报展示66份,内容涉及近年来类胡萝卜素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会议还专题研讨了类胡萝卜素研究的未来发展方向。会议评选了优秀墙报6份,朱凯杰博士提交的学术墙报“The regulation of chlorophyll degradation and carotenoid accumulation during citrus fruit ripening”荣获大会墙报奖。

朱凯杰博士参加此次会议的费用得到了园艺学一流学科引导专项资金的专项支持。据悉,为进一步加大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力度,加快推进园艺学一流学科建设,学校从园艺学一流学科引导专项资金中单列专项支持在校学生出国出境交流和访学。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杨晨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