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座谈会

核心提示: 6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座谈会。公管院领导班子、各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管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龚管)6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座谈会。公管院领导班子、各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管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委书记程为民带领大家系统回顾并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各阶段党的指导思想等。接下来,与会老师们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土地管理专业创始人之一韩桐魁教授谈到,作为一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回想当年自己入党的情景依旧记忆犹新。当时的入党动机非常单纯,就是时刻谨记着为党工作,向保尔柯察金同志学习,把自己的全部精力贡献给伟大的共产主义。随着时代不断进步和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是每一个党员都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要认真学习党的思想和方法,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随后,各系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新征程和新起点,作为高教教师,要真正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当前的大学生思想活跃,获取信息渠道多样,这无疑给高校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因此,高校教师要勤练三个本领:一是要过教学关,关键在“精”。教学不能一成不变,墨守成规,应根据学生特点和专业要求,不断更新和完善,力求精益求精。二是要过科研关,关键在“深”。科学研究不能浮于表面,要潜心深入,正确掌握科学规律和方法,及时跟踪和了解行业领域的科学前沿。三是要过培养关,关键在“透”。人才培养是高校的立身之本,作为高校教师,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充分利用好班主任、导师等角色,真正将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使命。每一个党员教师只有勤练“三个本领”,以此更好地践行党员的使命和任务。

会议最后,程为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老一辈党员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其它党员教师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党员教师必须做到三个自觉。一是自觉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一个党员教师必须潜心研读原著,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真正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是自觉遵从党章,做合格党员。党章是政党的立党之本,是党员言行的规范,每个党员教师要把自觉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作为最基本的要求,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争做合格党员。三是自觉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做立德树人的表率。“我们前段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再一次明确了高校教师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我们每一个教师都承担着这个神圣使命,时刻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真正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程为民总结到。

审核人:樊华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