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理学院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2018级寝室导师聘任仪式

核心提示: 6月29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2018级寝室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参加活动并讲话,近1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冯奎)6月29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2018级寝室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参加活动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程华东,数理化教工党支部联系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教务处副处长刘震、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振峰等单位负责人与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近1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仪式上,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理学院2017至2018年党建工作总结视频。活动表彰了获得学院奖励的物理系党支部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胡兵等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陈洪等22名优秀共产党员、李燕等35名“公益育人贡献奖”获得者,并为陈英颁发“党务工作突出贡献奖”,为“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颁发“志愿服务贡献奖”,为2018级寝室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三位获奖代表讲述了自己或所在团队的故事,为师生传播正能量。物理系党支部书记陈建军讲述了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务实团结、敢为人先,埋头基础教学,仰首潜心科研,学科交叉亮点频现,为创建一流本科贡献基层党支部智慧和力量的故事。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有着35年党龄的马敬中分享上世纪末参与创建应用化学专业艰辛历程中的感人故事,并希望所有的党员教师,都能够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时期,争做具有工匠精神的知识传播者。“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上任队长、信息1502班的秦爱玲将大学期间组织参与禁毒公益活动的收获概括为改变、奉献和担当三个关键词,并表示今后将在学习生活中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姚江林肯定了理学院在党建工作、学院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呈现出来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表示认可,对“党建+”引领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理学故事表示肯定。他要求学院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最后他从三个方面同与会人员共勉:一是要将“先锋本色”时刻写在脸上,二是要将“责任担当”时刻扛在肩头,三是要将“大爱无言”时刻践于行中。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始终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信念,携手并进、风雨兼程,以优异的成绩共迎学校120周年华诞。

数学与统计学系党员教师丁鹿伟在参加完此次活动后表示:“每年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帮党员‘补钙’,通过讲述好故事、倾听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从而引导教师在育人中奉献担当、在担当中立德立己、在立德立己中树人达人。”

参加完此次活动,研究生党员顾琼瑶谈到:“作为理学院研究生党建办主任,能在党的97岁生日时受到表彰,十分的荣幸。在这一年的党务工作里,我深刻体会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是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前提与保障。带着组织和大家对我的信任,我会实实在在做好党务工作,尽我的最大能力与支部同志们一起履行党员职责,做好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

据悉,理学院每年组织教工、党员上好三节“一个都不能少”的特殊党课:第一堂是加强“党风党性”教育的“三性”课堂,每年“七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教师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增强党员的思想性、先锋性和责任性。第二堂是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三感”课堂,每年“9.10”教师节组织庆祝活动暨新教师入职宣誓,提醒党员教师不忘入党之初心、大学之初心、教育之初心,增强教师的获得感、仪式感、荣誉感。第三堂是“四导”的公益爱心课堂,组织公益育人总结表彰分享会,要求党员教师和党外教授为学生“导思想、导规划、导学问、导操行”,增强教师的公益心、奉献心、仁爱心。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