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学者赴石河子大学交流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

核心提示: 2018年6月24至25日,第二届“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华中农业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系列活动在石河子大学举行。

南湖网讯 (通讯员 庞湃)2018年6月24至25日,第二届“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华中农业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系列活动在石河子大学举行。资环学院刘凡教授、石磊教授、耿明建教授以及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应邀参加。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叶含春、农学院院长刘怀锋、副院长孔秋生以及资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刘怀锋院长主持。

会上,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叶含春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华中农业大学作为副组长单位在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非常赞赏华中农业大学将对口支援工作下沉到学院、着力促进两校教师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的工作方式,希望能将这种对口支援方式也推广到除资环外的其它学科。

学术研讨阶段,唐仁华做了“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规划”的报告,全面介绍了资环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历程、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举措;刘凡教授分享了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体会,通过解析详实的案例,让大家对基金申报的政策要求有了清晰的了解;石磊教授和耿明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油菜减磷增效潜力及磷高效生物学机制”和“绿肥与稻草还田在节肥改土中的互作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石河子大学农学院资环系教师张凤华教授、李俊华教授、王娟博士、闵伟博士等分别围绕盐碱地生态治理模式、绿洲农田土壤有机碳氮相互作用机理与调控等作了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各自团队在盐碱地治理取得的最新进展。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从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人 孔秋生   

责任编辑:叶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