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第九届“寻找未来科学家班”结业

核心提示: 6月23日上午,第九届“寻找未来科学家班”第七课暨结业典礼举行。70位学员经过七次课程的科学探索,拿到了结业证书。

老师给同学们讲解茶叶制作实际操作(学通社记者 蒲振 摄)

细雨也不能阻挡我的采茶热情(学通社记者 蒲振 摄)

QQ图片20180626084900

小小“未来科学家”们完成科学课程探索 (供图蒲振 骆昭彦)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朱雨萱)6月23日上午,第九届“寻找未来科学家班”第七课暨结业典礼在我校生科院会议室举行。生科院相关负责人、任课教师代表出席了结业典礼。70位学员经过7次课程的科学探索,拿到了结业证书。

本届“寻找未来科学家班”从3月启动海选,从300余名报名者中选拔出70名学员组成“寻找科学家班”成员。科普基地安排七次课程,内容涉及动物、植物、微生物三界,从宏观田间病害和昆虫观察到显微镜下细菌、植物气孔的探索,既有采茶、插秧等传统农作体验,又有提取植物DNA等现代分子生物学实验。

毕业典礼上,和希顺问道:“你们来了以后有什么收获啊?”小朋友们答道,“我做了提取小白菜DNA的实验!”“我认识了很多昆虫”“我喜欢劳动!”和希顺勉励学员们树立理想,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与奋斗。

光谷九小的李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通过课程,我们了解微生物、制茶、提取DNA、观察气孔、探知昆虫,感谢未来科学家班 ,激起我对科学的渴望,对生活的热爱,对世界的好奇,它让我了解什么是科学,让我拥有了科学之心。

崇仁寄宿学校金世扬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讲道,自从参加了“未来科学家”活动,每个周六上午就成为孩子一周的期盼。她表示,“未来科学家班”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做、寓教于活动的教学形式,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传播了“无私、共享”的公益理念。

今年,恰逢我校120周年校庆,科普基地组织了“我与华农”作品创作比赛,鼓励学员们结合自己在华农的学习经历,用文字、绘画、书法等形式,表达在“未来科学家班学习期间的感触、收获和建议。周向锴回忆了自己与华农的三代情缘:姥爷是一位农学教授,妈妈在狮子山麓长大,自己则参加了“未来科学家班”。田丰赟用诗歌的形式写下了“南湖边,有一片神奇的土地,不仅能种出庄稼,还能培养科学家;华农,是一个天然氧吧,是一个七彩茶园,是一片研究沃土,是一个读书天堂!”尹宸熙用书法写下了“春雨秋风百廿载,桃花李果千万枚”的对联。

审核人:祁婧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罗林